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果彻底和美元脱钩 人民币会有什么结果?

    最近美国与中国脱钩的消息很多,那么人民币如果彻底和美元脱钩,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美元是一种可以全球流通的货币,如果脱钩的话,人民币也是有机会成为独立的全球流通货币体系的,因为近年来已经有不少国家使用人民币进行外汇交易了。

    美元
    美元

    美元一直是世界上最坚挺的货币,世界上几乎所有商品交易都以美元计价;世界主要期货合约也以美元计价;世界上几乎所有工业经济原材料都以美元计价;世界上90%以上的外汇、资本和贸易交易都是以美元计价的。

    世界各国储备的外汇资金近70%是美元,世界上许多国家的货币都与美元挂钩,甚至中央银行调整货币政策的基础也是以美国为货币。

    美国在全球货币金融体系中占有绝对优势,也被公认为世界信誉最高的货币,其融资成本低,流动性也很强,深受各国喜爱。

    中国要想发展,就必须作为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的大平台进入世界。即使存在很大的不情愿,人民币仍或多或少必须与美元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