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请求中国帮助吗 中方对美抗疫也作出了援助

    自从中国抗疫成功之后,很多国家都纷纷请求中国援助,那么美国请求中国帮助吗?美国一向心高气傲,即便疫情已经非常严峻并且场面失控,美国至今依然没有向中国提出求援,不过倒是想要购买我国的医疗物资。

    美国
    美国

    美国爆发疫情以来,中国也向他们提供了不少帮助,出口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并且还出口检测试剂以及呼吸机给美国,帮助美国解决了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虽然美国政府此前呼吁世界各国增派医疗队,但是却没有几个国家响应。

    由于中国迅速控制了国内疫情,它开始向同样深受疫情影响的其他国家提供援助。除了援助大量防疫物资外,中国还向一些国家派出的疾病控制专家提供技术支持。美国是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有没有向中国求助?

    据报道,美国政治家没有主动向中国寻求帮助,但中国仍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防疫材料出口国,美国的大多数口罩都是从中国购买的。我们为美国在中国的采购提供了便利和支持,并向美国出口了超过120亿个口罩,相当于为每个美国人提供了近40个口罩。

    除了口罩,中国还向美国出口了大量防护服、呼吸器和消毒剂。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中国不向美国出口这些防疫材料,恐怕美国的疫情会进一步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