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媒提醒西方警惕中俄 两国深度合作实力越来越强大

    苏联解体后,中国与俄罗斯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么多年来,两国在各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好,积极开展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和“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如今取得重要成果。随着中俄的深度合作,英媒曾提醒西方警惕中俄关系,这对西方国家未来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威胁。

    中国和俄罗斯的合作
    中国和俄罗斯的合作

    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如今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俄罗斯由于苏联解体后,经济受到很大的打击,但是军事实力依旧很强,连美国都害怕俄罗斯。中国和俄罗斯的合作越来越广,据中俄双边贸易统计显示,俄罗斯对中国的出口主要集中在能源、资源、农业等方面,而中国对俄罗斯出口主要集中在设备。电子产品、家用电器等。

    中国和俄罗斯的合作越来越多,两国关系越来越好,两国的结盟对西方国家来说,显然是不愿意见到的结果。因此,英国媒体提醒西方国家要警惕中国和俄罗斯,随着中俄的深度合作,两国的经济实力变得越来越强大,到时将会威胁到美国的霸主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