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病例最新通报 目前该国疫情状况如何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朝鲜是行动最迅速、管控措施最严格的国家之一,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新冠病毒零感染国家之一,但如今这种状况被打破了。近日,朝鲜边境城市开城市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朝鲜官方发布紧急通报,对该疑似病例接触过的人和到过开城市的人采取检测和隔离措施。

    朝鲜疫情最新消息
    朝鲜疫情最新消息

    据报道,朝鲜新增疑似病例是一名“脱北者”,三年前逃到韩国,在7月19日从开城市边境韩国一侧偷越国境进入朝鲜,后来朝鲜对这人进行检查发现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该疑似病例已经被隔离起来。金正恩在会议上宣布在开城市实施紧急状态,并将国家紧急防疫体系转为“最大紧急体制”。

    据了解,因为全球疫情,朝鲜关闭边境已有近半年,到现在防疫措施依旧很严,朝鲜在防疫措施上做得很好,值得很多国家学习。对于近日出现的疑似病例,朝鲜的防控能力不应该被低估的,鉴于朝鲜很早就采取防疫措施,应该可以阻止疫情全面爆发,朝鲜政府也表现出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