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普京不怕美国 虽然经济实力弱但有杀手锏

    过去几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俄罗斯外贸经济因此遭受巨大冲击。很多人不明白,面对全球最强大国家的恶意打击,普京为什么不怕美国?虽然两国经济实力相差悬殊,但是普京有一个杀手锏!

    俄罗斯领导人普京
    俄罗斯领导人普京

    我们先来了解下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经济实力对比。从经济总量角度来看,2019年美国继续是第一名,GDP总量约为21.43万亿美元。俄罗斯在2019年的经济实际增速只有1.3%,完成的名义GDP为109.36万亿卢布,按平均汇率折算只是约为1.69万亿美元,与美国差距的确非常大。

    俄罗斯经济弱,美国就是抓着这个“弱点”对付俄罗斯,不过俄罗斯军事实力非常强大。俄罗斯拥有全球最多的核弹头,数量多达6800枚,比美国还多400枚。这也是普京的最大杀手锏,尽管经济比美国弱很多,但是有着这堆核弹头,足可以震慑美国,让美国不敢做出过分的挑衅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