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言美国危机 疫情对美经济造成巨大冲击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全球经济衰退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全球经济格局或许会因此出现变化,美国经济有可能从今年开始走向衰落。张召忠认为,由于疫情对美经济造成巨大冲击,中国四年内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美国经济衰退
    美国经济衰退

    目前,已经有多家国际预测机构对美国二季度经济做出了预测,高盛预测将萎缩39%,亚特兰大联储更是预测直接萎缩50%左右。美国今年第二季度GDP或会遭受重创,而中国GDP增速已经由负转正。

    从全球抗疫的角度讲,今年全球都受到此次“黑天鹅”事件的影响,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强国,本该起到带头示范、榜样的作用,然而现实情况却恰恰相反。美国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截止现在仍有好多城市还没恢复发展经济。

    同期,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却在自身控制疫情之后,第一时间向全球其他国家提供资料物资,对全球抗疫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与美国的抗疫表现有着天壤之别。外媒盛赞中国,称中国表现出惊人的动用能力以及制造能力,中国不愧是世界强国。

    张召忠认为,2020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机会”,中国可以更快追赶上美国。张召忠同时也发出警告,警惕美国接下来对中国采取的任何打击措施,包括军事冲突。看来,中国要想站上世界之巅,必须要跨过无数道坎,美国的遏制就是其中一道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