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测近三天中美关系 这个中国APP或被封杀

    近段时间中美关系经历前所未有的考验,美国多次恶意打击中国,导致两国关系往着恶劣方向发展着。不久前,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政府设备不能使用Tiktok,目前该议案已经上交国会,只要国会通过,封杀令就会正式落实。有美国媒体称,或许这几天美国会做出决定,中美关系将因此更加恶劣。

    Tiktok或被美国封禁
    Tiktok或被美国封禁

    美国为何要封杀Tiktok?难道真的会窃取信息?其实这些只不过是美国惯用的伎俩。本质上,所谓的安全顾虑更多是一个幌子,如何遏制TikTok的发展,是美国科技巨头与其政府的共识,他们有着共同利益与立场

    2020年第一季度,抖音及TikTok的应用内购收入已经达到4.56亿美元,其中,美国用户贡献了8650万美元,占19%,是中国之外收入最高的国家。TikTok在美国越来越受欢迎,美国科技巨头们显然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

    很显然,美国封禁Tiktok,受益是一众美国互联网巨头。它符合谷歌、Facebook、亚马逊、奈飞、Twitter等一众美互联网巨头的战略利益。他们这一两年来,对TikTok的迅猛发展以及对自身可能造成的危机感到颇为焦虑。如果Tiktok最终被封禁,这些美国科技巨头会非常开心。

    所谓的市场开放根本不存在,只要触碰到美国利益,美国会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制裁某国家或者封杀某国家的APP。当美国封杀Tiktok后,它的盟友会不会跟风?中国又会不会采取反制措施维护本国企业合法权益?这是外界目前非常关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