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媒谈背弃中国代价 经济损失不可估量

    2020年是前所未有的动荡之年,新冠疫情的突然来袭,对全球各国经济造成严重的打击,目前新冠疫情还在全球肆虐当中。在当今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英国在美国的鼓吹之下,英国宣布禁用华为5G,日前,英媒谈英国政府背弃中国的代价很大,经济损失不可估量。

    英国背弃中国代价有多大
    英国背弃中国代价有多大

    这些年来,英国在贸易、旅游、教育等方面与中国交往频繁,在这些领域里,有15万个岗位是靠中国来支撑的,其中教育方面,现如今中国留学生的总数量已经超过欧盟所有国家在英国留学的总和。在过去的14年里,英国对中国出口增长了6倍之多,促进了两国的经济发展。

    可是没想到现在英国竟然受美国的怂恿禁用华为5G,这让英企与中国的经贸领域的合作上左右为难。对此,英国媒体评价英国政府这样做是愚蠢的行为,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在当前疫情背景下,英国国内有数以万计的人民失去工作岗位,经济也受到很大的打击,而中国是最早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也是全球经济恢复的重要支柱,更是缓解英国国内就业问题的重要力量,但是英国政府却做出错误的决定,无疑是要付出代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