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讲美国惧怕什么 中国反制时这是一张王牌

    众所周知,美国是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凭借自身强大的实力,动不动就对其他国家发出制裁警告,还充当所谓的“世界警察”角色,处处干涉他国内政。那么,张召忠讲美国惧怕什么?据悉,中国反制时稀土是一张王牌,我们来了解相关情况。

    中国对美国的反制措施
    中国对美国的反制措施

    如今稀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军工、科技等行业上,稀土都不可或缺。数据显示,中国占有全球23%的稀土资源,但却供应全球9成市场,而美国80%的稀土资源都依赖中国。对此,张召忠指出,美国惧怕中国对其稀土反制。一旦中国断供美国稀土,对美国的打击将会非常大。

    据悉,美国出于惧怕中国会对稀土出口进行限制,为进一步摆脱对中国稀土依赖,已在全球多地寻找稀土。而在去年时,美国就在非洲找稀土,并且还启动国内稀土矿开采。但由于对稀土的加工能力有限,只能继续向中国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