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测美国危机 美GDP第一位置很快失去

    中国知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不久前预言美国,他认为2020年美国经济出现很大危机,新冠疫情对美国造成的影响非常大,中国GDP将在4年内超越美国。不过要想全面超越美国,最起码还要十几年时间。美GDP四年内失去第一位置,可能性大吗?

    美国出现经济危机
    美国出现经济危机

    2019年美国经济同比实际增长2.3%,完成的名义GDP高达21.43万亿美元,约为全球四分之一。同期中国经济实际增长6.1%,GDP达到了14.36万亿美元。中国GDP增远比美国高,但是目前两者还有7.07万亿美元的差距。

    从经济总量来看,咱们中国已经达到了美国的67%,但由于人口GDP差距较大,使得美国人均GDP的领先优势依然较大。数据显示,中国2019年人均GDP1万美元左右,美国达到6.5万美元。

    如今唯一对我们有利的就是GDP增速以及人口数量,只要GDP增速保持这样的势头,超越美国只是时间的问题。不过小编对张召忠的观点表示质疑,尽管两国GDP到今年可能大幅度缩小1万亿美元左右,但要想四年内超越美国,可能性应该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