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会停止中国业务吗? 大规模裁员疑要退出中国

    自从孟晚舟被加拿大被捕之后,汇丰银行也成了一大关注焦点,有消息称,汇丰银行与华为有业务来往,发现汇丰银行竟然陷害华为,实在是太无耻了。这种行为就是在帮助美国打击华为。那么,汇丰会停止中国业务吗?一起看一看。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做出了对中国企业不利的行为,用狼狈为奸这些词语形容汇丰银行一点也不为过,一边赚着中国的钱,一边却“协助”美国政府打压中国企业。看到汇丰银行关闭深圳龙岗支行,更有消息传出大规模裁员,汇丰会停止中国业务吗?

    汇丰银行大规模裁员

    6月份,汇丰银行被曝出裁员3.5万人,来自中国的观察家表示,此举可能标志着这家陷入困境的英国银行,在其最大市场中国的业务走向终结。值得一提的是,汇丰银行曾经在协助美国政府打击华为方面起过同谋作用,因此可能面临严重后果。

    据路透社报道,汇丰将恢复大规模裁员计划,该计划在新冠疫情爆发后被搁置,中期将裁员约35000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祈耀年表示:“我们不能无限期暂停裁员。”此外,祈耀年在一份备忘录中向全球235000名员工表示,几乎所有外部招聘都将被冻结。

    今年早些时候,2月18日,汇丰控股宣布将削减资产1000亿美元,减少投资银行的规模,并改革其在欧美的业务。齐耀年当时说:“该计划的重点是,未来三年我们的雇用人数将从235000人减少到近200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