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银行“举报”孟晚舟什么 目前向孟晚舟道歉了吗

    孟晚舟案件再次波澜,汇丰银行参与构陷细节曝光,美国一手炮制了整个过程!美国此前向加拿大申请引渡孟晚舟,给出的理由是孟晚舟“欺诈”汇丰银行,导致汇丰银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从而汇丰银行被美国裁定违法。然而有公开证据表明,孟晚舟根本不存在“敲诈”一事,这是汇丰银行设局。

    孟晚舟
    孟晚舟

    美国向加拿大法院提交的《案件起诉记录》称,孟晚舟对汇丰“隐瞒”了华为与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的关系,“误导”汇丰继续向华为提供银行服务,汇丰因此违反了美国对伊朗制裁法案。孟晚舟也因此被美国涉嫌“欺诈”,汇丰银行则提供了所谓的证据。

    此案“唯一关键证据”,是孟晚舟交给汇丰的一份PPT文件。在公开的材料中,包括PPT全文,以及汇丰与华为的业务邮件记录。汇丰银行称不知道华为与香港星通的关系,其实这根本就是公然撒谎,汇丰银行由始到终都知道双方的关系。

    汇丰始终知道华为的伊朗业务。2010年,涉及三方往来邮件证明,汇丰完全知晓华为与香港星通的关系。从华为发给汇丰的香港星通2009/2010财报可知。然而汇丰银行为了圆谎,竟然称只是公司“初级”员工知道这些情况,“初级”员工并未将有关情况汇报给高管。

    或许是知道自己做了对不起孟晚舟的事情,汇丰银行私底下跟华为道歉。汇丰银行为了免除美国对它的严惩,不惜配合美国诬陷孟晚舟,这是非常可恶的事情。现在大量公开证据已经出来,到底谁是谁非,外界等待加拿大做出公平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