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年底猪价会下降吗 专家表示猪肉白菜价没戏

    由于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这两年猪价猛涨,老百姓纷纷大呼吃不起猪肉。今年以来猪肉市场价格大体呈“V”形走势,从春节到今年5月底,猪肉批发市场价格持续下跌,但是从6月份开始,猪价开始上涨,很多人猜测今年年底猪价会下降吗?一起去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猪价是涨是跌
    猪价是涨是跌

    近日,国家投放1万吨储备冻猪肉,这已经是年内第25次投放,累计投放量将达46万吨。受到冻肉出库影响,以及进入高温天气,消费更加的低迷,需求也逐步下滑,猪价下跌的势头继续蔓延。有消息称,我国新增了15家美国猪肉、禽肉以及牛肉的企业或供应商,对于猪肉进口来说,势必会有所增加,所以也抑制国内猪肉价格的上涨。

    储备冻肉的投放和猪肉进口的增加,将影响我国猪价的涨跌。目前,北方生猪产能逐步恢复,而南方生猪出栏还未恢复,很多地方的猪肉价格依旧在30多元一斤。虽说计划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大家对猪肉的需求,但市场生猪供应紧缺的局面并未解决,有专家分析,猪肉价格短时间内难以跌回白菜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