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新冠疫苗研发第一名 中英美谁最有希望?

    虽然科学家们一再强调研发新冠疫苗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消灭新冠病毒,但是一旦成功研发,不仅仅是这间企业名声大噪,同时企业所属国家在国际地位也会因此大幅提升。于是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全球各国都在争相研发新冠疫苗,所有国家都想成为第一名。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目前,中英美研发速度全球最快,都已经或者即将进入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不过从整个过程来看,可能中国会是最终的赢家。多位专家表示,疫苗研发都需要相对长的周期,技术难度对各国都很高,而在“集中优势力量办大事”方面中国则有更明显的优势。

    “美国在‘集中力量办大事’方面肯定是不如中国的,因为它是纯市场性操作。这是我们的制度优势,可以集中全国力量攻关,这是国外所没有的。”有专家谈及新冠疫苗研发时这样说。

    据悉,目前全球一共有三个新冠疫苗进入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其中中国有两个,英国有一个。根据推断,新冠疫苗有望在9月份紧急使用,但是真正上市还要等到明年年初。其实不管是美国还是英国率先研发出疫苗,小编认为都是好事,只要有助于解决疫情,让人类从苦海中脱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