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接手中国订单 两国达成合作互利共赢

    我国虽然是一个农业大国,但是每年仍需进口不少农产品,最近俄罗斯接手中国订单,获得了大量的农产品贸易订单,而此前一直与中国合作的加拿大被俄罗斯截了胡,想必也是十分不爽,但是加拿大对我国坐地起价,所以我们才选择了俄罗斯。

    大豆进口
    大豆进口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历史悠久的国家。面对这样一个人口基数大的国家,虽然粮食产量大,但单纯依靠自己的自给自足是不现实的。中国仍有许多重要的农作物没有大规模种植。原因是随着时代的变化,工业需要大规模的土地面积,这也导致耕地面积非常有限,农作物品种有限。因此,我国仍然依赖进口一些粮食。

    在俄罗斯接受中国订单之前,中国与加拿大有很多经贸往来,其中更多的是中国进口加拿大大豆、油和肉类。然而,在疫情期间,加拿大提高了食品价格,这使人们非常不满,并造成许多产品质量问题。所以我们国家断绝了与加拿大的许多合作。

    由于与加拿大合作的终止,我国开始关注其他国家,然后俄罗斯提出向中国出售低廉粮食作物。中俄两国一直非常友好,所以两国的共识是极其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