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局势预言 双方终极决战谁赢了?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如今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由于中国各方面的实力越来越强,所以美国觉得霸主地位受到威胁,不择手段打压中国,如今两国的局势越来越紧张,中美局势预言,最终两国博弈谁会赢?

    中美经济对比
    中美经济对比

    一直以来美国是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但是却被中国的发展速度给吓到了,这几年来,美国曾多次对中国发动贸易战,不过中国从不害怕,而是正面迎击。2019年,美国GDP为21.43万亿美元,中国GDP为14.36万亿美元。由此可见,两国的经济差距正在慢慢缩小,曾有西方媒体预测,30年后中国将会成为超级大国,而美国则沦为世界第二。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各国经济遭受重创,特别是美国陷入疫情泥潭,到现在为止,美国因疫情损失将近8万亿美元,IMF预测美国今年的经济将会萎缩6.6%。而中国则已控制疫情,各项经济指标逐步恢复正常。如今的中国无论是在经济,还是在军事、科技、交通方面都取得巨大的成就,有望在30年后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