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俄关系发生变化? 俄罗斯发展离不开中国

    众所周知,中国和俄罗斯一直以来都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随着世界格局发生变化,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也发生变化,网上谣传中俄关系发生变化是真的吗?话说在全球化经济圈的今天,中国和俄罗斯的商业贸易关系发展得很好,怎么会突然发生变化了?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中俄合作密切
    中俄合作密切

    在今年年初,在中国对俄罗斯贸易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的当口,俄罗斯突然颁布禁令,限制我国农产品进口,直接影响到我国的进出口贸易额,俄罗斯的这个举动确实令人吃惊。其实,俄罗斯之所以发布这个措施,是因为对农产品的质量要求变高了,以及大力发展国内农业,所以只能进行一系列的变革。

    对于俄罗斯发布的禁令,俄罗斯称,这个禁令并非针对中国,而是限制任何国家农产品的对俄贸易。现在中国和俄罗斯在各个领域进行合作,尤其是在经济科技领域,中俄两国人民的交往合作将会促进两国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