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出世界贸易组织会怎么样 美国会退出吗?

    中国和美国,都是世界贸易组织的主要成员。可是,现在美国竟然说要退出世界贸易组织。那么,退出世界贸易组织会怎么样呢?美国真的会退出吗?目前联合国已经公布了这个消息,但美国还未到正式退出世界贸易组织的时间,不知道后期会否有变化。

    世界贸易组织
    世界贸易组织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世界贸易组织。世界贸易组织(WTO),职能是调解纷争。它是贸易体制的组织基础和法律基础,还是众多贸易协定的管理者、各成员贸易立法的监督者、以及为贸易提供解决争端和进行谈判的场所。该机构是当代最重要的国际经济组织之一,其成员之间的贸易额占世界的绝大多数,因此被称为“经济联合国”。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不容易,是只允许主权国加入。作为一个“经济联合国”,加入这个组织有很大的好处。据悉,截至2020年5月,世界贸易组织有164个成员,24个观察员。有人询问,美国这几年退群频率那么大,不知道会不会退出这个组织呢?

    据悉,联合国周二(7月7日)表示,美国将于2021年7月6日离开世界卫生组织(WHO)。现在是2020年7月,目前美国还未退出世贸组织,后期有何变化,就不得而知了。其实,退出世界贸易组织,对于美国而言是有较大弊端的

    为何这样说呢?因为退出WTO,不享有WTO所赋予的种种便利,意味着其他国家对自己形成贸易壁垒。即使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但退出世界贸易组织之后,还是会有不少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