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在7月可以全部结束吗 钟南山张文宏等专家这样谈

    现阶段,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突破了1500万例,美国、巴西等部分国家疫情形势仍然相当严峻。此前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努力,我们国内疫情基本得到全面控制了,那么,全国疫情在7月份的时刻可以全部结束吗?看看专家给出的最新观点。

    张文宏和钟南山谈疫情
    张文宏和钟南山谈疫情

    张文宏指出,“清零策略是非常有必要的,但不可能是零”,在“动态清零”新常态下,整个城市保持正常运行,但有可能还会出现散发病例,北京处理的方法可能会成为模版。此外,钟南山院士也表示,“国际疫情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缓解,这对人心理的影响要大过对身体的影响。我们现在需要一个提升士气的办法,或者说心理疏导的办法”。

    在专家们看来,全球疫情将持续高水平流行,预计在冬季的时候将会在高水平流行的基础上继续加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当下,境外输入的风险仍是比较大的,因此全国疫情在7月份全部结束是不现实的。对于民众而言,仍需要继续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切勿放松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