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说中国有多强 看其如何评价中印实力就知道了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各方面的发展都十分迅速,让很多国家为之羡慕。再加上中国制造不断走出国门,也对各国人们的生活产出影响。那么,日本人说中国有多强呢?我们来看一下他们如何评价中印实力就清楚了。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此前《日本经济新闻》发布《印度比肩中国的那一天》,该报道指出中国在2020年或成为英国高档车宾利销量最多的国家之一,且随着中国经济的起飞,因此想要赶上中国有很长的路要走。另外,还有日本经济学家直接指出,印度和中国之间的差距或不小于20年。

    我们来看中印之间的经济数据就一目了然了。2019年中国GDP总量约为14万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印度GDP总量约为2.85万亿美元。可见,中国经济总量比印度的高出了非常多。对此,有专家表示,按照中国目前经济发展走势,印度想要超越中国暂时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