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什么制裁 局座张召忠给出了答案

    作为如今的超级大国,美国也是被人称为“地球霸主”了,对于敌对国家,它一贯是采取制裁措施的,甚至一度上瘾,并且制裁的门槛越来越低。在很多人看来,美国的制裁行为没有最荒唐的,只有你想不到的,不少人会好奇,反观美国自身,目前最怕什么制裁呢?来看下局座张召忠给出的分析。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此前,局座张召忠在一次演讲上也是给出了这样的观点,在他看来,开启5G时代意味着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5G也牵动着国家发展战略,其重要性可谓是不言而喻了。目前来说,中国在5G领域的发展速度是举世瞩目的,这也是美国方面所担忧的地方,因此为全面遏制中国在5G领域快速发展的步伐,开始对中兴、华为等公司采取各种制裁。

    另外,还有一方面就是稀土了,作为一种重要的战略性资源,稀土在很多高端制造业上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能制造高精尖的部件,这对于美国方面来说显然是非常重要的。目前,中国的稀土出口量甚至一度占据着全球总额的90%左右,一旦中国稀土断供美国,对于美国方面的影响可想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