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又将矛头指向盟友 欧盟怒称只会两败俱伤

    作为全球第一大国,美国的盟友不少,其中就包括欧盟。不过,美国是一个“善变”的国家,狠起来连盟友也不放过。据此前消息,美国又将矛头指向欧盟,扬言重征关税。美国此举惹怒了欧盟。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美国又将矛头指向盟友
    美国又将矛头指向盟友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正计划对从英国、西班牙、德国和法国进口的31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清单上的产品包括飞机、酸奶、冷冻火腿等,税率最高为100%。据了解,美国此举是想与欧盟开展新一轮贸易对抗。面对美国的咄咄逼人,欧盟方面表示强烈不满。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美国此举不仅损害遭疫情冲击的企业,而且会导致双方蒙受经济损失。根据欧盟方面此前的消息,一旦美国真的重征关税,欧盟除了报复,也没有其他的好办法。不得不说,美国真的是制裁成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