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脱钩是什么意思 对中国会产生影响吗?

    这几年美国一直叫嚣着要与中国脱钩,那么美国脱钩是什么意思呢?如果中美脱钩的话会造成哪些影响?一些观察人士认为,美国不仅在推动全球供应链的“去中国化”,而且有意与中国进行经济上的大范围“脱钩”。

    中美脱钩
    中美脱钩

    随着关系的恶化,美国颁布的“中国禁令”加剧了贸易战,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就如何使经济和企业与我国脱钩问题进行了越来越多的讨论。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其他国家发布具体政策来鼓励国内公司迁出中国。

    中美经济脱钩指的是中美不再进行交易和经济往来,美国对中国采取经济制裁。从利益出发,中美经济的依存度很高,不存在脱钩的经济基础。如果脱钩的话,中美都无法承受巨大的损失。

    希尔曾在2005年至2009年担任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在《外交事务》杂志上写道,越来越多的批评中国的人士,包括白宫官员,都在谈论将中国经济“脱钩”作为解决美国经济困境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