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会爆发疫情吗 可能性到底有多高?

    转眼间2020年已经过去大半年,然而至今欧美疫情还未控制住,那么2021年会爆发疫情吗?虽然现在国内疫情已经稳定了,但是很多人都担心疫情会卷土重来,针对疫情事是否会在明年二次爆发这个问题,相关专家也给出了回复。

    疫情
    疫情

    关于明年春季新冠状病毒是否会继续爆发的问题,钟南山院士此前表示,新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的中间宿主还不是很清楚,它是否会像流感一样每年爆发仍然未知

    关于如何应对病毒的传播,钟南山表示,如果明年再流行,我相信人类会对这种疾病有比较深刻的了解。如果将今年对新冠状肺炎流行的反应描述为“遭遇战”,那么如果明年再次来临,我们将面临一场“阻击战”。

    一旦出现,该国将采取必要的行动,以防止和遏制其发展。人们相信,通过相互合作,人类一定会找到病毒的感染途径和发病机理,并形成成熟的经验。只要我们知道如何“预防”和“治疗”,这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