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现在和英国是什么情况 两国实力对比怎么样

    最近,英国决定禁止使用华为设备一事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也让中英关系紧张起来了,那现在是否是中英关系最为糟糕的时刻呢?中国现在和英国是什么情况?两国实力对比怎么样?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英国
    英国

    刘晓明大使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危机并不是中英关系最糟糕的情况,而是中英关系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针对英国禁止使用华为一事,刘晓明称,这个问题不是关于一家公司,而是关于中国,是关于英国如何看待和对待中国的问题,是视中国为机遇、还是挑战甚至威胁?是视中国可以合作的友好国家、还是“敌对”或“潜在的敌对”国家?

    刘晓明大使对目前中英关系面临的危机做了分析,指出了英国禁止使用华为的本质。那现在中国和英国的实力对比如何呢?毫无疑问,英国是老牌发达国家,而中国仍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还需要继续发展才能赶上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