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评价中国强大 美国必须承认这个事实

    在新冠疫情将全球拖入深度衰退的情况下,中国经济恢复增长是难得的亮点,美国则随疫情加重而出现了经济衰退。通过这次疫情,美媒评价中国强大起来了,美国政府必须认清这个事实,中国再也不是当年那个任由欺负的国家,而是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实力变强大
    中国实力变强大

    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对此,美国非常害怕中国崛起,甚至威胁到美国的国际地位。随着中美冲突在贸易、技术、资本流动、科研领域蔓延,中国经济增长的快速回升给美国决策者带来一个教训,在这次疫情中,中国快速复苏也暴露了“即将崩溃”论的谬误,狠狠打脸美国。

    现在美国多家媒体纷纷大赞中国,美国《福布斯》发表文章称,中国经济复苏渐次展开,也正是世界经济需要提振之际。还有美国CNBC也发表文章,中国经济在复苏,这对东南亚来说是好消息,可以拉动其他国家的希望。如今我国在很多方面早已超越美国,就连美国也承认,中国已经今非昔比,实力不可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