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近3天消息 双方二季度GDP增幅差距好大

    这两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第二季度GDP数据,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在新冠肺炎期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甚至说是巨大的成功。美国目前还没公布第二季度GDP增长数据,不过外界认为美国取得的成绩将是非常糟糕的。

    中美GDP对比
    中美GDP对比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认为,目前基线预期是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30%-35%,下半年会强劲回升。外界广泛认为美国第二季度GDP定会大幅度萎缩,只是不知道会达到哪个程度。

    要是美国第二季度GDP严重萎缩,这有可能是我国二季度GDP历史以来首次超越美国。要是从全年GDP来说,预测中国还要等待9年才能超越美国。不过要是从购买力来说,其实中国早已超越美国。只是从汇率方面比较,两者还有不小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