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 谁领取的钱更多?

    在民营企业上班,参加养老保险年限越高,退休之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通常情况下,在同一地方以及同一间企业工作35与40年,后者退休工资更高。那么要是在事业单位工作,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区别又大不大呢?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养老保险规定
    养老保险规定

    在机关单位养老保险未改革之前,退休人员退休工资是有档次之分的,按照退休前工龄划分。工龄超过20年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工龄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由此可以看出,要是根据以前的规定,工龄35年和工龄40年是按照两个档次领取退休工资。

    如今机关单位养老保险已经改革,没有档位之分,也是采取多缴多得的原则。你多缴一个月养老保险,那么最终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所以大家要是想退休之后得到更多养老金,应该尽早参加养老保险,最好是参险几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