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拟与印度合作 主要涉及哪些领域?

    欧盟,是世界上重要的经济体;印度,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据最新消息,欧盟拟与印度合作。用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说法就是,双方计划达成一份“雄心勃勃的”自由贸易协定。那目前进展如何?双方在哪些方面展开合作?

    欧盟拟与印度合作
    欧盟拟与印度加强合作

    7月15日,第15次欧盟-印度峰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会后,双方发布联合声明,称将强化战略伙伴关系,促进多边主义,并在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贸易投资、安全等方面加强合作。需指出的是,双方就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还存在不小的分歧。

    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与欧盟的贸易总额为910亿美元,占印度整体贸易额11%。由此可见,欧盟对印度的重要性。同样,印度对欧盟也十分重要。正因为如此,双方才能在摒弃分歧的情况下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