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对中国不友好国家排名 这个国家经常实施制裁

    中国一直奉行友好的外交政策,因此在全球结交了不少“朋友”,不过也并不是所有国家与中国关系友好,有些国家长期以来对中国持敌对态度,不时给中国制造麻烦。下面给大家说说对中国不友好国家前三名。

    美国敌视中国
    美国敌视中国

    第一名:美国

    美国是全球对中国最不友好的国家,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点。自从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敌视中国越来越明显,到了特朗普执政后,中国遭受美国打压的次数越来越频繁。美国之所以敌视中国,是因为中国发展太快,“威胁”美国在全球的霸主地位。

    第二名:印度

    印度是美国阵营国家,由于中印有领土纠纷,再加上美国从中不断怂恿,这些年中印关系不断恶化。今年,因为中印士兵在边界发生冲突,两国甚至一度出现军事冲突危机。印度国内掀起抵制中国制造浪潮,印度激进媒体都在说中国的坏处。

    第三名: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也同样是美国阵营国家,两者关系非常友好,并且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遏制中国发展。过去几年,澳大利亚多次公开发表对中国不利的话,国内由于频繁出现侮辱或者殴打华裔事件,我国也是提醒中国公民不要去澳大利亚旅游或者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