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人口2064达峰值 人口总量将达到97亿

    过去几年,有越来越多人担忧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地球承受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最终因“人口暴涨”导致地球不堪重负。其实这样的担忧大概率是多余的,根据预测全球人口最高峰时也只有97亿。

    世界人口预测
    世界人口预测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15日发表于《柳叶刀》杂志上的研究预测,全球人口将在本世纪下半叶出现负增长。而在2064年时达到峰值,届时全球人口总量达到97亿。

    该研究认为,世界人口到2100年会逐渐下降到88亿。而此前联合国关于世界人口的报告称,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达到97亿,2100年地球将承载109亿人口的“重负”。当然IHME的预测是否准确,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人口将在未来80年内增加两倍——从10亿到30亿。报告还预测,到2100年,尼日利亚将成为仅次于印度的世界第二人口大国。根据预测,到时候中国会成为全球人口第三多的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IHME认为中国人口数量到2100年时会减少一半至7.4亿。中国GDP将在2050年超越美国登顶,不过因为中国人口数量不断减少的原因,美国GDP又会在本世纪下半叶反超中国,重新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