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近3天消息 多名专家齐聚论坛释放重要的信息

    近3天以来中美消息可谓不断,在特朗普签署相关立法和行政令“制裁中国”之后,我国外交部也是作出强硬回应,将对美方相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日前,中美双方多位前政要、知名专家学者等在中美智库媒体视频论坛上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具体都释放了哪些信息呢?

    专家谈中美关系
    专家谈中美关系

    作为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基辛格咨询公司副主席乔舒亚·库珀·拉莫表示,美方一些人出于意识形态的偏正,正不遗余力地把中国渲染成对手甚至敌人,想方设法遏制中国的发展,不择手段阻碍中美之间的联系。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合作是中美关系唯一正确的选择,虽然美国政府越来越突出“对华竞争”,导致双方合作受到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竞争会取代合作成为中美关系的主旋律。现阶段,在全球新冠疫情的困难时期,中美两国应共同应对疫情,开展更多疫苗研发合作,并采取适当的行动避免全球经济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