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关系下的国际形势 疫情引发全球经济大变局

    中美两国关系一直都是比较微妙的,那么疫情下,中美关系下的国际形势如何呢?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面临衰退,而疫情最严重的美国经济也按下了暂停键,如今经济正常运转的就只有中国了,那么中国会一举逆袭超越美国吗?

    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

    这场疫情可以说是自1945年以来最严重的危机,而且这场危机的形式非常特殊,现在全球经济和社会生活处于停滞状态,随着疫情的进一步蔓延,这种“停工”的情况今后会变得更加严重。

    全球危机需要全球应对,COVID-19的肺炎疫情进一步证明了全球化意识的重要性。然而,人类意识滞后于现实的发展,这是目前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

    在今天的经济全球化中,美国一些人近年来一直在推动中美两国经济、科技、人文、社会的脱钩,这是非常不现实的,违背了全球化的趋势,损人不利己,也损害了其他国家和人民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