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眼中中国有多强 各方面实力已逼近前者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就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在2010年还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实力不容小觑。我们都知道当前各方实力最强的国家是美国。那么,美国眼中中国有多强,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中国崛起
    中国崛起

    一般来说,衡量一个国家的实力有多强,主要从硬实力和软实力两方面来对比。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不论是硬实力还是软实力都是当今世界顶尖的。其中,军事、经济、科技、教育等方面都名列世界前茅。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实力强的国家,对中国也十分忌惮。在美国人眼中,中国的各方实力都在逐渐增强,并且威胁美国地位。其中,中国经济被很多人认为在2032年会超过美国。与此同时,中国的科技、军事等方面,也被不少国家看好。

    对于中国的崛起,有美国学者认为,中国崛起已经是事实,现在的西方不应该把中国视作心腹大患,看作是潜在威胁,而是应该理性看待中国的崛起,从中找到可以借鉴学习的经验,从而来发展自身经济,并在国际中保持一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