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疫苗最快上市时间 2021年才上市吗?

    全球疫情依旧很严重,每天平均有4000多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越来越多国家解封,甚至扬言就算再次爆发疫情,也不会封闭。至此,只有新冠疫苗才能解除这场肺病大流行。张文宏预测,中国目前是新冠疫苗研发进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但最理想的情况下也要等到明年3月至6月上市。

    新冠疫苗研发
    新冠疫苗研发

    张文宏认为,疫苗能否出来,取决于新冠病毒是长期存在还是像SARS、MERS一样过段时间就会消除。如果新冠病毒一直存在,疫苗一定会出来,而且100%要靠疫苗才能战胜疫情。他认为在最理想的情况下,疫苗有可能在明年3月至6月上市。

    7月20日,中国新冠疫苗将在巴西开展第三阶段临床试验,这一阶段试验也是最重要的。一切顺利的话,年底就能知晓试验效果。不过张文宏认为,经过六个月的抗疫后,国内疫情已经算是结束了,疫苗是为了未来而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