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各国如何看待中美制裁 中国强势反击美必输无疑

    一直以来,美国占着自己是世界第一大强国,就随便对弱小国家进行各种制裁,但是中国从来就不怕美国制裁,而是正面反击。近日,美国国内法对一家中国新疆政府机构和4名官员实施制裁一事引发全球各国高度关注,中国也给予对等制裁,那么世界各国如何看待中美互相制裁?

    中美互相制裁引关注
    中美互相制裁引关注

    美国对中国官员及政府实体予以制裁后,在短短四天时间,从警告敦促到重锤落下,中国的对等制裁措施行动迅速、态度果断,清晰向外界释放出三大信号:第一,中国正当防卫,合情合理;第二,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第三,应对中美关系之变,中国更加从容。目前,中国也宣布对美方“国会一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及美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联邦参议员鲁比欧、克鲁兹、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实施相应制裁。

    对于中美互相制裁一事,很多国家都纷纷指责美国的所作所为,美国这样做只会自毁前程,在新冠疫情还没有解决之时,却对中国实施各种制裁,如今中国给予强势反击,最后美国是必输无疑的。中美之间的关系已经恶化,若美国再不停手,那么世界霸主地位将会让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