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欣佳酒店事故最新调查处理结果公布 后续补偿多少?

    今年3月7日,位于福建泉州鲤城区的欣佳酒店发生坍塌事故,导致29死、42受伤。据悉,事发前欣佳酒店是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来人员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据最新消息,关于欣佳酒店的最新调查处理结果已经公布,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显示,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是一起主要因违法违规建设、改建和加固施工导致建筑物坍塌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造成29人死亡、4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5794万元。经调查,查明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事故责任单位泉州市新星机电工贸有限公司将欣佳酒店建筑物由原四层违法增加夹层改建成七层,达到极限承载能力并处于坍塌临界状态,加之事发前对底层支承钢柱违规加固焊接作业引发钢柱失稳破坏,导致建筑物整体坍塌。

    欣佳酒店调查结果
    欣佳酒店事故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认定,泉州市新星机电工贸有限公司、欣佳酒店及其实际控制人杨金锵无视国家有关城乡规划、建设、安全生产以及行政许可等法律法规,违法违规建设施工,弄虚作假骗取行政许可,安全生产责任长期不落实。相关工程质量检测、建筑设计、消防检测、装饰设计等中介服务机构违规承接业务,出具虚假报告,制作虚假材料帮助事故企业通过行政审批。

    消息还显示,对杨金锵等23名涉嫌犯罪的有关责任人,公安机关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对事故中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49名公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其中有7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及诫勉。不过,上述消息并未披露具体善后赔偿事宜,外界对此难以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