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怎么申请 这样操作就行了

    在有缴纳公积金的情况下,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总会优选它贷款购房,因为利息比商业贷款低得多,其实公积金除了可以用来买房,也可以提取出来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公积金提取怎么申请的?想要提取的请接着看下文。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1、一手房提取:(1)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的原件及复印件;(2)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2、二手房提取:(1)房产证的原件及复印件。(2)契税完税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住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3、职工因购买公有住宅楼房头次公积金提取:(1)单位房管部分出具的购房协议或者购房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2)购房收据的原件及复印件。

    4、大修住房公积金提取:(1)所属房管或物业部门的大修证明和产权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2)购买材料的明细发票或分摊到个人的费用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以上就是公积金提取申请流程,按着要求操作进行就可以了,不同的提取方式,需要的资料也不一样,公积金提取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而且提取出来会影响以后的贷款额度,所以大家最好三思而行。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