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两大国 为什么害怕中国和俄罗斯

    美国作为目前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不管是经济、军事还是科技力量,都比所有国家强大。不过美国虽然很强大,但是这个世界上也有国家让美国害怕。有媒体例举让美国害怕的国家,名单中包括中国、俄罗斯、朝鲜、伊朗和伊拉克,其中中俄是美国最怕的两大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之所以害怕以上这些国家,是因为美国都与它们有利益冲突,并且都对它们进行过恶意打击,美国无时无刻都在防范来自它们的军事打击。中俄实力在它们中是最强大的,同时也是经常与美国有正面对抗的。

    美国害怕俄罗斯,是因为俄罗斯是全球拥有核弹头数量最多的国家,比美国还多。再加上俄罗斯在历史上是以强硬出名的,所以美国根本不敢去挑战俄罗斯的底线,因为俄罗斯手中有全世界最多的核武器,一旦使用别说美国害怕了,全世界都会害怕。

    至于中国,美国确实对这个国家感到害怕,特朗普之前亲口承认害怕被中国超越。中国虽然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几乎所有国家都认为中国会超越美国成为第一。而且中国也拥有大量核武器,能对美国本土进行军事打击。这些年中国科技领域也有巨大进步,美国已经逐渐感受到中国崛起带给它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