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国家不怕美国制裁 外媒:这个大国不怕

    持着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以及军事实力,美国一直以来对所有不服从它的国家进行经济制裁,中国和俄罗斯也受过美国恶意打击。美国为巩固它的霸权地位可谓是不择手段,那么面对美国的制裁,有哪个国家不惧怕呢?外媒表示,这个国家就是中国。

    中国不怕美国制裁
    中国不怕美国制裁

    在世界上,面对美国的制裁,基本上小国都没有什么抵抗力,一击即败。即使是有些规模的中等国家,比如伊朗,伊拉克等等,在美国的制裁下,也是国家很快走向没落。不过中国与这些小国不一样,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

    中国从新中国成立开始就一直受到西方的制裁,从未间断过。不论是从经济还是科技方面,都受到了全面的制裁。如果是其他的国家,可能很快就倒下了,但是中国却没有,反而发展的越来越好。从中可以说明,中国拥有非常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面对美国的制裁,中国有能力自力更生。

    而且中国实力非常强大,就算是美国也很依赖中国市场,所以美国对中国实施制裁,往往是“杀敌100,自损800”。除此之外,中国有着5000多年文明,以前中国面对敌人欺负不会害怕,现在面对帝国主义欺负更加不会害怕。中国不惹事,但也绝对不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