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现猪口蹄疫疫情 对当地猪肉市场有何影响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7月13日发布的最新消息,7月11日,广东省湛江市雷州市发生一起猪口蹄疫疫情,该批猪共131头,发病39头,死亡1头。广东现猪口蹄疫疫情,对当地猪肉市场有何影响?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猪圈
    猪圈

    广东现猪口蹄疫疫情,当地有关部门正在按照防治技术规范要求和有关预案做好疫情处置工作。据了解,猪口蹄疫疫情几乎年年都有,只要做好预防几乎没有太大损失。不过,散户一般不愿意买消毒液消毒,不愿意给牲畜喂预防药,因此散户可能受到猪口蹄疫疫情的影响更大。

    广东现猪口蹄疫疫情之后,因有关部门及时控制,疫情对猪肉市场的影响很小。还有人问,猪口蹄疫可不可怕,对人的危害有哪些?根据专家回答,口蹄疫主要感染猪牛羊等偶蹄动物,偶尔也可以传染人,大多数是隐性感染,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一周左右能自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