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止中国入境的国家 理由竟然是因为这样

    疫情期间,好多国家为了阻止境外输入新冠病毒,都禁止外国游客入境,尽管中国目前已经控制住疫情,但有些国家还是没有放开限制。据悉,目前朝鲜和欧盟暂时不对中国游客放开边境。朝鲜可以理解,它拒绝任何国家游客入境,不过欧盟已经允许十几个国家的游客入境,为何拒绝中国呢?

    欧盟允许部分游客入境
    欧盟允许部分游客入境

    据有关报道,欧盟首次公布的对欧盟区以外的开放名单中共有14个国家,此次欧盟筛选入境资格时综合了各国感染情况、确诊病例变化趋势以及检测普筛等的程度,最终决定允许韩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家的游客入境。

    按照欧盟给出的解释,之所以对中国没有开放入境是基于对等原则,因为中国并没有宣布对欧洲开放入境,相对应的欧盟暂时也没有对中国开放游客入境。不过欧盟做出解释,称中国应对疫情非常出色,只要中国对欧盟开放入境,欧盟也会对此作出回应。

    目前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已经清零,越来越多国家开放边境时,都会把中国列入入境“白名单”,比起其它所有国家,中国目前更加安全。不过不管外国是否对中国开放边境,鉴于目前全球疫情仍很严重,近期还是不要出国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