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独山县曾负债400亿 欠债这么多怎么处理?

    近日,微博大V亲自走访独山县,将这座曾负债400亿的县城推向舆论的焦点。据悉,独山县隶属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被称为“贵州南大门”、“西南门户”。目前,独山县现状怎么样?400亿欠债是怎么处理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独山县负债400亿
    独山县负债

    资料显示,独山县全县总面积2442平方公里,辖8个镇,总人口36万人,地理优势,于2020年3月3日退出贫困县序列。数据显示,2019年独山县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5.74亿元,同比增长6.3%。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164元,同比增长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59元,同比增长11.3%。

    而据《中国新闻周刊》去年报道,独山县债务曾高达400多亿元,大部分融资成本超10%。这些融资的钱用来建设了高尔夫球场、独山大学城、“天下第一水司楼”……如今这些基本烂尾了。据官方披露的消息,独山县重视债务问题,并积极处理,但具体怎么操作外界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