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何惧怕中国崛起 霸主地位或不保

    现如今,美国依旧是全球公认的第一大强国,话说美国应该不惧怕任何一个国家才是,结果美国却惧怕中国的崛起,这究竟是为什么?在过去40多年里,中国发展速度震惊全球,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军事实力也处于世界前列。

    中美差距有多大
    中美差距有多大

    美国用了几百年时间才爬到世界第一的位置,而中国只用了短短几十年时间就爬上了世界第二,两个国家发展相差上百年。由于中国和美国的发展道路不一样,在加上中国发展速度太快,所以美国很担忧这个东方巨无霸。

    中国作为世界第一的消费市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敢忽视中国市场,而且中国目前有14亿人口,是美国人口规模的四倍。如果中国人均消费水平达到美国的一半,意味着我们的市场规模是美国的2倍多,且这个消费增长潜力还在不断增长,为此美国都惧怕中国的崛起。目前,美国正在以各种手段阻碍中国发展,其实就是害怕中国超越美国,到时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