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在寅对中国态度如何?曾援助我国抗击疫情

    文在寅,是韩国现任总统,于2017年当选。目前,不少人好奇,文在寅对中国态度究竟如何?梳理发现,从抗疫疫情这件事来看,文在寅对中国是鼎力支持,还一度成为中韩民间美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文在寅对中国态度
    文在寅对中国态度

    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之初,韩国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捐赠了大批医疗物资。文在寅曾说,韩中是近邻,助邻即助己,韩国政府愿意继续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积极帮助。相信在中国领导人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克服困难,实现更大发展,韩中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也将更加活跃。

    面对韩国的“投之以桃”,中国则“报之以李”。在韩国爆发疫情之际,中国也及时向该国提供了口罩、呼吸机等紧缺的医疗物资。中国和韩国互帮互助之下,疫情形势均向好。而这也成为一段佳话,至今也被人提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