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的电费多少钱一度 这个国家为何经常停电

    从人口数量上来说,中国比印度更多,这意味着中国用电量比印度更高,不过中国鲜少出现停电的状况,为什么过去几年印度频繁停电呢?此外,有好多印度网友都抱怨印度电费高,印度电费多少钱一度?下面一起来了解。

    印度电费贵
    印度电费贵

    首先,印度停电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用电量超过了用电负荷,印度的电力系统并没有中国的完善,经常会出现偷电的情况,很容易造成因用电量过大而被迫停电的现象。电力在中国属于基建项目,过去十几年中国投入大量钱到基建工程里,电力工程遍布全国,所以很少会停电。

    据悉,我国的电力容量和电网规模都是全球第一,中国不仅自己建造电力工程,还出口大量电力设备给外国。由于电力建造能力强大,中国电费水平不高,绝大部分老百姓都能承受。不过印度电费不便宜,平时居民电费每度都要1块多人民币,关键是他们的收入水平很低,这就是为何印度网民经常抱怨电费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