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要求中国赔偿20万亿吗 中方回应:痴心妄想

    近两个月以来,印度新冠疫情持续恶化,目前累计确诊病例位于全球第三。而在印度当地,有个别组积向中国提出所谓的“疫情诉讼”,这一荒唐的举动无疑让不少国人感到哭笑不得,那么印度要求中国赔偿20万亿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印度要求赔偿20万亿
    印度要求赔偿20万亿

    根据新闻报道,在今年的4月份,印度国际法学家协会联合全印律师协会,向联合国提出了所谓的“疫情诉讼”,要求中国赔偿20万亿美元。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GDP为2.85万亿美元,这赔偿金额是印度GDP的7倍。

    而在此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也迅速做出了回应:个别组织的“申诉”荒唐无稽,根本不值一驳。中国抗疫成就有目共睹,国际社会对此有着广泛共识。中印正在抗疫斗争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要正告个别组织,企图借抗疫之名哗众取宠、博知名度,完全是打错了算盘,是痴心妄想。

    有专家表示,印度和美国提出的所谓的“疫情索赔”举动,是非常荒谬的。首先在司法层面上,国际法庭无权受理有关起诉,也没有审理其他国家的主权行为。此外,有关起诉也缺乏足够的法律依据,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