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说中国北斗卫星 酸言酸语还是掩饰不了羡慕

    经过不断的研究与努力,中国终于有了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对此很多国家都羡慕不已,就连印度都说中国北斗卫星很厉害,虽然他们总是酸言酸语的讽刺,但是也掩饰不了他们内心的羡慕,于是印度也发誓要打造一个“南亚北斗”。

    北斗卫星
    北斗卫星

    在我国的北斗导航系统完成全球联网之后,印度呼吁抵制北斗并使用其自己的IRNSS导航。印度一直羡慕中国北斗,所以它在背后也在发展自己的区域导航系统。印度于2013年开始建造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今天,印度已成功发射了7颗在轨卫星。将来,印度计划将工作卫星数增加到11个,以扩大该系统在南亚次大陆的覆盖范围。

    印度认为,通过建立IRNSS系统,印度可以减少对美国和俄罗斯提供的导航服务的依赖。该系统在建设初期既有民用又有军事用途。印度陆军认为,通过建立IRNSS系统,印度陆军可以在未来的军事行动中实现对战场的精确控制,包括精确控制弹药打击,精确控制部队位置以及精确控制战斗过程。印度军队将IRNSS系统视为战斗力的“倍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