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退出世卫意味着什么 中方对此怎么评价

    近几个月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抨击世卫组积,并多次威胁要退出。7月8日,美国正式启动了退出世卫组织的程序,理由是世卫组织未能进行美方要求的改革,那么美国退出世卫意味着什么?中方怎么评价这件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退出世卫组积
    美国退出世卫组积

    有专家认为,国际社会协调合作,是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好方法,而退出世卫组积,会使得美国疫情信息流通受阻,在医学领域的合作受影响,不利于美国新冠肺炎药物和疫苗的研制,而对于世卫组积来说,也失去了最大的捐款国。

    而在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于美国退出世卫组织一事表示:“这是美国奉行单边主义、退群毁约的又一例证。作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在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中心协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