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虾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吗 海关总署公布最新消息

    今日,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消息,从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这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了。不少消费者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虾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吗?相关专家给出了这样的回应,一起来看看。

    虾是否会携带新冠病毒
    虾是否会携带新冠病毒

    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消息,三家厄瓜多尔企业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从即日起将暂停这三家企业在华注册的资格,并暂停这三家企业产品进口,对暂扣的货物采取退货销毁等处理措施。

    截止到目前,根据研究数据表明,新冠病毒的宿主大概率是哺乳动物,而虾并非是哺乳动物,因此携带新冠病毒的可能性几乎是为零的。相关专家指出,此次从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不代表具有传染性,因为我国进口食物均经过海关等部门的严格筛查的,消费者不必过于担忧。